家教談孫安佐:如遇槍擊 願意保護同學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31日電)藝人孫鵬與狄鶯的獨子、18歲交換學生孫安佐在美國涉嫌威脅對高中開槍,遭到逮捕。孫安佐的家教對美聯社表示,孫安佐曾說,如果在槍擊案現場,他會第一個跳出來保護同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教鄭瑋婷(Cheng Wei-ting,音譯)告訴美聯社(AP),孫安佐喜歡槍、火焰發射器,夢想成為一名警察,是一名「非常關心身邊事物的孩子」。

孫安佐目前在賓州遭到拘禁。鄭瑋婷曾在台北為孫安佐擔任家教,她表示:「他是一個極為簡單而善良的學生,不過他時常會有一些獨特想法。」

鄭瑋婷表示,孫安佐有一次為了學校科展,自製了一組火焰噴射器,他的想法是「有一天殭屍可能會出現」,並且規劃好了殭屍來時從自家逃亡的路線。

「我記憶最深刻的是,美國發生校園槍擊的時候,他告訴我說,如果他在現場,他絕對會第一個跳出來保護同學,所以他必須把體格練強壯。」

鄭瑋婷說,她有一次幫孫安佐上網搜尋,看如何加入特種警察部隊(SWAT)。(譯者:林宏翰/核稿:盧映孜)107033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