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入黑名單!台商暗助金正恩 遭安理會發全球旅行禁令

▲本月 30 日,聯合國安理會將台灣籍商人「張永源」列入黑名單。(圖/翻攝自 UN , 2018.3.31)
▲本月 30 日,聯合國安理會將台灣籍商人「張永源」列入黑名單。(圖/翻攝自 UN , 2018.3.31)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本月 30 日,聯合國安理會將 27 艘貨船、21 家公司,以及一名台灣籍商人「張永源」(Tsang Yung Yuan,英文名:Tsang Neil)列入黑名單,理由是這些企業及張永源本人,涉嫌幫助北韓逃避國際制裁、走私石油及煤炭;事實上,在上月 23 日張永源也因為同樣的原因,被美國財政部列入制裁名單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國媒體報導,聯合國安理會日前按照美國方面要求,批准了對北韓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制裁案;總共 13 艘北韓的油輪、貨船,以及 12 艘涉及協助北韓走私貨物的船隻,都被下達禁令,無法進入全球任何港口。此外,還有 2 艘北韓船隻被全球資產凍結,但未被禁止入境港口。

聯合國安理會日前按照美國方面要求,批准了對北韓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制裁案;總共 13 艘北韓的油輪、貨船,以及 12 艘涉及協助北韓走私貨物的船隻,都被下達禁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2018.3.31)

報導指出,這項黑名單中,唯一點名的「個人」,就是 61 歲的台灣籍商人張永源。美國及聯合國安理會均指控他無視禁令,涉嫌和駐俄羅斯北韓掮客合作,非法對外銷售從北韓出口的煤炭、石油。

根據上個月美國財政部所公布的資料顯示,張永源除了持續不斷地協助非法銷售北韓出口的煤炭、石油之外,在 2017 年,還試圖幫北韓與俄羅斯簽訂一項金額高達百萬美金的原油協議。因此,聯合國安理會目前已向張永源發布了全球旅行禁令,且將他的全球資產凍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