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中獲利、配息超乎市場預期 股價直奔漲停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全球熱源居家產品大廠關中 (8941-TW) 每股擬配現金股利 8 元和股票股利 1 元,配息率達 8 成,以昨 (30) 日收盤價 72.5 元計算,現金殖利率高達 11%,激勵今 (13) 日早盤直接攻上漲停板鎖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中去 (2017) 年純益衝 2.37 億元,年增幅高達 350%,創歷史新高,每股純益 (EPS)10.02 元是歷史次高。

關中說明,去年第 3 季出售深圳珠海廠房,處分利益挹注約人民幣 5959 萬元 (約新台幣 2.38 億元),是業外利益主要來源。

就本業來看,關中去年合併營收 24.93 億元,年增 1.4%,旗下戶外烤肉爐業務在美國自有通路 Barbeques Galore 進行門市結構優化策略逐步發酵,平均單店營收較前年成長 5.86%。

不過,關中去年第 4 季稅後純損 2400 萬元,每股純損 1.04 元,是 8 季以來首見虧損,主要仍在匯損壓力。

展望上半年,關中看法審慎樂觀,第 1 季營運仍受新台幣升值匯損因素干擾,不過,主要市場美國經濟穩健成長,深耕美國本土市場戶外烤肉用品通路 Barbeques Galore 門市業績、及安全閥業務訂單能見度,都可望持續提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