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下周公布課稅清單 法人短線對台股操作保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31) 日獨家開市,雖然一直在平盤上遊走,但是上檔 11000 點有壓,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林佳興表示,季底作帳及融券強制回補近尾聲,加上貿易戰新進度恐牽動清明連假期國際股市不確定,因此法人動作保守,在歐美股市扭轉短期弱勢格局前,台股短線雖強勢,但不易脫離區間整理格局,操作趁勢汰弱留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興表示,中美貿易戰雖趨緩、美股短線跌深反彈,但中期整理未變,上市櫃公司去年財報與股利政策陸續公布,高殖利率題材具優勢。

對於本周台股震盪加劇恐落在 10700-11100 大箱型區間震盪中,元大期貨研究部認為,中美貿易關係發展仍是左右近日行情的關鍵,尤其美國預計下週將公布對中國課徵關稅清單,在此之前,行情預期仍維持多空激戰的震盪格局。

時序即將進入第 2 季,林佳興建議,後續股市觀察指標要留意 VIX 指數、比特幣報價、及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走勢。中長期則觀察美國預計 2018 年資產縮表 400 億元,搭配 2018 年預計升息 3-4 次,以及歐元區 QE 是否在 9 月停止,恐對資金面有所影響。

選股策略部分,林佳興分析,電子股可留意車用半導體、高速傳輸、伺服器供應鏈、3D sensing,而電機機械類股可留意主動安全供應商、產業自動化;金融股則可留意受惠於美國升息的壽險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