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蘋旗艦競出 宏達電品牌能見度提升 突圍仍得靠創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非蘋陣營旗艦機陸續發表,宏達電 (2498-TW) 今年旗艦機則是傳言紛紛,外電指出,今年可能只有 1 支旗艦機,可能會在 5 月才發表 U12+;IDC 台灣資深研究經理嚴蘭欣認為,宏達電要在各非蘋品牌激烈競爭下突圍,新旗艦必須有創新技術,才能被放大關注;她表示,五月天代言有助提升品牌能見度,後續就要看行銷上的搭配來發揮效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包括三星、Sony、華為等陸續發表新旗艦,積極搶攻蘋果 iPhone 手機上半年沒有新機的空檔商機,但是宏達電今年在手機的發表上明顯較其他品牌晚了許多,市場也是傳言紛紛,原本推測今年上下半年可能有 U12、U12 + 兩款旗艦機,但最新外電則是爆料,今年可能只有 1 款旗艦機,預計 5 月直接發表 U12+。

宏達電近幾年來改變以往的機海策略,去年推出 5-6 款新機,今年也將維持或是更少,採取精準定價的精兵策略,但在旗艦及高中低階市場各價格帶都會有所著墨,推出適合的手機。

嚴蘭欣指出,宏達電以往因機海策略,包括零組件的庫存都有待去化,在消化完庫存之後,採取在精不在多的策略,不拉長戰線,精準的投入,有助對市場及供應鏈的控管,但是要觀察的是,如果銷售量無法放大,將失去規模經濟;不過,如果可以把 1-2 支旗艦機做的很好,可以進一步拉抬能見度及氣勢。

她表示,宏達電具有創新能力,在今年的旗艦機激戰中,一定要有新的技術,要被放大關注,才能突圍,例如照相功能大提升,或是感測技術大突破等,可以在創新上領先其他品牌,將有助後續的銷售表現。

嚴蘭欣認為,宏達電近幾年來智慧手機的銷售量持續萎縮,被踩在其他品牌下面,天團五月天代言有助提升品牌能見度及形象,是一個加分,至於行銷效益放大到多少,就要看宏達電如何進行行銷,例如結合五月天演唱會,推出置入性行銷活動等。

宏達電去年第 4 季第 4 季毛利率為 - 30.8%,營業損失 96 億元,營業利益率為 - 60.8%;稅後純損 98 億元,每股稅後虧損 11.93 元,創上市以來單季虧損;累計宏達電去年全年毛利率 2.16%,年減 9.91 個百分點;稅後純損 169.05 億元,每股純損 20.58 元,創上市以來虧損新高;合計 3 年虧損超過 5 個股本。

面對財報利空,宏達電不跌反漲,今日開高走高,一度拉升到 68.7 元,盤中漲幅 1.96%,站上季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