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母綠發威 呂秀蓮痛譙洪耀福:投降主義還帶衰民進黨

▲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副總統呂秀蓮30日痛罵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他不只不會帶兵,更是在帶衰民進黨!」(圖/NOWnews 資料照合成)
▲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副總統呂秀蓮30日痛罵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他不只不會帶兵,更是在帶衰民進黨!」(圖/NOWnews 資料照合成)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民進黨傳出高層不排除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年底市長選戰,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今(30)日痛罵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是投降主義,「他不只不會帶兵,更是在帶衰民進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秀蓮說,她和姚文智宣佈參選台北市長以來,始終以禮相待,不願撕裂黨,結果黨中央一天到晚唱衰他們,還說要支持柯文哲,「黨員聽到投降主義的言論,作何感想?」。她強調,黨中央不提名人,民調當然不會高。

呂秀蓮指出,蔡英文總統身兼黨主席因為忙於國務,黨務大權旁落,現在中央黨部「那群人」太過年輕,經驗不足,他更公開質疑洪耀福自己曾選舉過嗎?

呂秀蓮表示,這次從南到北的黨內初選,已經讓非常好的黨內同志,都互相廝殺變成仇敵,也有立委因此耗盡財力。現在民進黨因為黨內初選紛爭,內部狀況已經非常不好,黨中央有體會到嗎?現在黨內分崩離析,誰要負責任?

呂秀蓮說,當年劉邦友血案發生後,許信良主席命令她回去桃園縣參選,她以不到三個月的時間,打倒執政二十多年的國民黨。另外,還有前台北縣長尤清、前南投縣長彭百顯都曾經化不可能為可能,「如果不是我們這些開拓者,民進黨後來還能執政嗎?你今天還做得上祕書長嗎?」

呂秀蓮表示,很遺憾當今掌權的人,沒參與當年一步一腳印的奮鬥歷程,他們誤以為現在作為執政黨,可以吃香喝辣,大權在握,已經偏離民進黨的黨德、黨魂。特別是對台北市的選情不認真了解,還停留在 1998 年陳水扁和馬英九競選市長失敗的陰影下。

呂秀蓮說,台北市的選民結構已不是當年的狀況,現在台北市選民「藍的」不到 22%,綠的潛在支持者多達 35%,最大結構是理性中立、超越黨派的市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