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禮安即興創作沒在怕 回想旋律卻秒忘

▲韋禮安即興創作歌曲沒問題,但是要回想旋律卻再也想不起來。(圖/福茂提供 , 2018.03.31)
▲韋禮安即興創作歌曲沒問題,但是要回想旋律卻再也想不起來。(圖/福茂提供 , 2018.03.31)

記者吳雨婕/綜合報導

「金曲唱作天王」韋禮安去年放假2個月,到倫敦沈潛、充電,今年事業全速狂飆衝刺,繼化身「韋老師」代言英文線上教學後,這次又拿下大陸知名廠牌水品的代言,韋禮安發揮創作才能,打造品牌歌曲〈陽光地中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韋禮安在跨入30歲之際,曾一度卡關,但最終靠著自己的力量找回對音樂創作的初心。因此拍攝廣告時,導演特別安排韋禮安化身旅人,甚至為了呈現韋禮安靈感湧現創作的時刻,現場臨時要求他即興創作一段旋律,還必須有始有終,這道難題並沒有難倒韋禮安,他稍稍思考整理一會兒,馬上以吉他彈唱出一段旋律,令導演十分滿意。

▲為了拍攝代言廣告,韋禮安化身旅人,遊覽各個地方。(圖/福茂提供 , 2018.03.31)

出了鏡頭,韋禮安直說:「已經好久沒有這麼即興要創作出demo了,想到以前唸書時參加創作音樂的社團,我們才會出這樣的考題來練習創作,所以導演一要求時,我緊張了一下,好在順利過關!也讓我有回到學生時期的感覺。」不過靈感來的快去的也快,他透露:「拍完後覺得自己那時彈唱出來的旋律有的很不錯,但回頭再想卻一點都想不起來了,好在看到完成的廣告影片,這些旋律都有出現,可以把它們都找回來!」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