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好去處 故宮南院天天有好戲

▲清明連假,故宮南院為讓國人也有充實的清明連假,特別規畫5天連假的展演檔,94要大家開心、充實度假期。(圖/記者陳鐘聲攝 , 資料相片)
▲清明連假,故宮南院為讓國人也有充實的清明連假,特別規畫5天連假的展演檔,94要大家開心、充實度假期。(圖/記者陳鐘聲攝 , 資料相片)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今年清明假期特別長,自4月4日兒童節起到8日,一連5天連續假期,讓國人除了清明忙掃墓外,也能好好過過自己的清閒;故宮博物館嘉義南部院區為讓國人也有充實的清明連假,特別規畫5天連假的展演檔,94要大家開心、充實的悠度假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故宮南院表示,博物館承載藝術教育使命,故宮南院為了歡迎正在享受兒童節的小觀眾們的蒞臨,除了配合展覽設計體驗設施,也舉辦肢體律動、手作及情境歷險等課程及親子活動,讓兒童在遊戲中學到文物相關知識;清代名畫家郎世寧「十駿犬」的第2檔「墨玉螭(ㄔ)、茹黃豹、驀空鵲、斑錦彪」等4犬將自4月3日起登場,展期至5月27日;連假期間,2樓大廳及1樓兒童創意中心設有氣球造型牆提供拍照打卡,服務台可免費索取哈奴曼氣球;4、5兩日上午10至12時、下午1至3時,邀請達人製作造型氣球,憑當日門票及臉書按「讚」即可獲得,限量索完為止。

南院將以「童玩故事」為主題,4月6日下午1時30分「光影傳奇-皮影戲」表演,2點30分皮影戲手作課程;7日上午10時「童年時光寶盒-陀螺彩繪」,兩場課程各有40個免費名額,線上報名。每場並保留10個名額開放現場民眾參加;最受歡迎的「故宮下午茶」,也在7日下午3點於一樓大廳,由2017年赴德國參加世界口琴節,團隊與團員分獲三重奏、二重奏組冠軍、小合奏組亞軍、半音階口琴指定曲組冠軍(林家靖)以及複音口琴獨奏冠軍(江宜霖)的「瘋子」DoNuts 口琴樂團與民眾共享美好午後。

8日的故宮南院,上午11時及下午2時都會在兒童創意中心亞洲小書房,由印尼籍新住民媽媽妙丹及南院導覽志工邱琴秋老師,帶來精彩的印尼及越南童話故事,兒創中心室外則有「亞州文化大歷險」,故宮熱情邀請親子一同挑戰,培養親子的情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