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12年換過13支球隊 火箭九指搖擺人永不放棄

▲Gerald Gree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Gerald Gree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火箭搖擺人Gerald Green今(31)日在最後0.3秒飆進絕殺三分球,幫助火箭以104:103上演21分逆轉秀氣走太陽。值得一提的是這僅是他本季首度先發,就能有如此亮眼的表現,讓火箭一哥James Harden直說,這就是他能待在這的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Green的職業生涯並不算順利,自2005年選秀會第1倫第18順位被塞爾提克帶走後,雖然在2007年第2個賽季寫下平均每場10.4分 ,還抱走NBA灌籃大賽冠軍, 但卻不受重用,綠衫軍將他用來交換全明星球員後來的「狼王」Kevin Garnett。

之後Green曾短暫待過灰狼及火箭,最後飛越半個地球到俄羅斯及中國CBA找球打,後來終於在2011年回到NBA,2017-18賽季一開始他還身披公鹿球衣,不過在熱身賽結束後被解約,去年底先和火箭簽下打工合約,最後得到正式合約到季末。

▲Gerald Gree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201公分、92公斤的Green擁有驚人的彈跳力,外線手感也不賴,本季平均三分球命中率達36.4%,可以拿到11.4分、3.1籃板、0.6助攻。

Green小時候時因貪玩弄斷手指,導致右手無名指一半被截肢,當年那名11歲的小男孩克服陰影重新回到籃球場上,在經歷12年的職業生涯,待過4大聯賽效力過13支球隊,今年正一步一步把握機會證明自己的實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