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富邦蔡文誠飆23分勝達欣 季後賽首輪各1勝

▲富邦蔡文誠\\(左\\)、達欣蔡峻銘(圖/籃協提供)
▲富邦蔡文誠\\(左\\)、達欣蔡峻銘(圖/籃協提供)

記者鍾東穎/桃園報導

第15季SBL季後賽第一輪在桃園巨蛋展開,今(31)日首場比賽由排名第4、先握有1勝的達欣,交手第5的富邦,達欣在洋將布拉遭禁賽1場缺席的情況下,最終以66:88不敵富邦,在5戰3勝的第一輪競爭下,雙方目前在系列賽以1勝1負戰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達欣因布拉遭禁賽,今日派出「小布拉」蔡峻銘試圖力扛富邦洋將賽勒,不過賽勒沒有被牽制住,依舊展現禁區主宰力,上半場繳出全場最高11分,和「台灣噴射機」張宗憲得9分帶領下,幫助富邦以40:34領先。

下半場,富邦更是火力全開,以高達6成的命中率製造27分大局,隊長蔡文誠單節更是百發百中,5投5中加上6次罰球,進帳16分,拉開到19分領先。末節,富邦手感同樣火燙,最後硬是把比賽打成垃圾時間了。

富邦以蔡文誠全場攻下23分12籃板3助攻2阻攻為最佳,賽勒挹注次高的15分16籃板6助攻,張宗憲貢獻12分5助攻3抄截,唯一可惜的是全隊三分球16投僅3中命中率偏低。

達欣儘管迎來本土得分主力林宜輝在例行賽扭傷左踝休息3周後,今日復出,以替補身分出賽僅約3分鐘沒有得分進帳,送出1助攻。以張家榮攻下全隊最高12分,蘇翊傑得次高的11分,張智峰和王子綱同樣貢獻10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