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派要求召開股臨會 大同重申無必要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大同 (2371-TW) 經營權之爭去年一路延燒,雖然市場派在董事會改選中落敗,但因大同有意辦理現增案再度引來市場派強力反彈,要求召開股東臨時會,大同今 (31) 日重申,在章程額定資本額額度內辦理發行新股,專屬董事會職權,於法有據,去年股東會也通過辦理現金增資案,因此無短期內召集股東臨時會討論相同議案的必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同市場派股東欣同投資、新大同投資及鄭佳佳曾發函請求董事會召開股東臨時會,討論擬辦理國內現金增資案,且要求改選全體董事及獨立董事,日前已遭大同董事會否決,據了解,市場派今日向商業司申請自行召開股東臨時會。

面對市場派進逼,大同聲明指出,公司在章程額定資本額額度內辦理發行新股,是專屬董事會職權,董事會在去年 12 月 21 日決議通過的國內現金增資案,於法有據。

大同表示,去年 5 月 11 日股東會討論的「籌措長期資金案」,就辦理「現金增資」經出席股東表決權數 56.41%贊成通過,可見董事會決議辦理現金增資,更是獲股東會決議支持,實無短期內召集股東臨時會討論相同議案的必要。

大同強調,現金增資是由原股東按持股比例認購新股,是原股東的固有權;且現金增資在短期內就可改善公司財務結構,股東來函以反對現增案為由要求董事會召集臨時股東會,顯不合理也欠缺正當性。

大同再度解釋,前董事長林蔚山自辭任董事及董事長後,未參與任何決策。其官司與其他公司無涉,且該案仍在上訴中,尚未定讞;投保中心已提起代位的民事訴訟,同一民事案件無法重複起訴。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