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盃/爭取到東亞盃主辦權 11月台北開戰

▲中華男足(圖/中華足協提供)
▲中華男足(圖/中華足協提供)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中華男足27日在主場擊敗新加坡,雖最終無緣挺進亞洲盃,但今(31)日傳出好消息,我國成功爭取到2019年東亞足聯E-1足球錦標賽(即為東亞盃)第二輪賽事。我國男女足皆會參賽,預計在今年11月份於臺北、新竹兩地開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屆2017東亞盃最終排名,男子組10隊內,中華台北以第6名作收,冠軍是南韓,女子組9隊,我國女足排在第5名,冠軍是北韓。

▲理事長林湧成遠赴韓國釜山參加東亞足聯(EAFF)執行委員會,爭取2019年東亞足聯E-1足球錦標賽(即為東亞盃)第二輪賽事主辦權。(圖/中華足協提供)

中華足協今日表示,理事長林湧成遠赴韓國釜山參加東亞足聯(EAFF)執行委員會,爭取賽事主辦權,最後於30日的會議上,在10席執行委員會中以7票之壓倒性多數,勝過競爭國中國,取得主辦權。

東亞足球錦標賽(英語:EAFF E-1 Football Championship),又名東亞盃(英語:EAFF East Asian Cup),決賽周又稱東亞四強賽,是由東亞足球協會主辦的足球賽事,每兩年舉行一次,由東亞足球協會的屬會派隊角逐,依據上一屆賽事成績與國際排名狀況,中華男足與女足直接參與第二輪階段。

▲中華女足(圖/中華足協提供)

2019東亞盃首輪將在蒙古舉行,首輪勝隊將晉級第二輪賽事與中華台北及其他國家爭奪決賽圈門票。

2019東亞盃第二輪男子組參賽國家:中華台北、北朝鮮、香港、第一輪第一名。

2019東亞盃第二輪女子組參賽國家:中華台北、中國、香港、第一輪第一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