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軍聞》空中威脅告警系統 志航基地率先測試

▲台東志航空軍基地F-5E戰機起飛。(圖/記者呂炯昌攝 )
▲台東志航空軍基地F-5E戰機起飛。(圖/記者呂炯昌攝 )

記者呂烱昌/台北報導

3月25日至3月31日國內重要軍事新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 26 日表示,解放軍 26 日上午出動Su-30、運8、轟6等型軍機多架次執行遠海長航訓練,飛經巴士海峽航向西太平洋後,循原航線飛返駐地。國防部全程監偵與應處,請民眾放心。

為感念當年捍衛國家,犧牲奉獻之國軍先烈前賢,陸軍司令部於 27 日上午假臺北國民革命忠烈祠舉行趙仲容少將、徐枕瑤中校、孫玉珊上尉、潘文欽上尉及畢道洲少尉等5位烈士入祀安位典禮。其中,趙仲容於民國 38 年奉命前往華北抗戰總部,查察傅作義密謀叛國動向,於同年 6 月 7 日不幸遭中共逮捕入獄;民國 40 年因拒絶叛變投共,遭羅織破壞群眾運動罪名,槍決於北京永定門刑場,壯烈殉國,年僅46歲。

為使國人對來自空中之威脅能早期預警,國防部已建置「空中威脅告警系統」,28 日下午 2 點率先於空軍台東志航基地實施指定區域警報訊息測試。

針對有民眾抱怨晚 30 分鐘才收到簡訊。國防部表示,此次「空中威脅警告簡訊」測試選定空軍台東基地塔台半徑 500 公尺範圍內區域實施,分別於 1400 時、1410 時、1430 時、1440 時等時段透過五家電信業者(中華、遠傳、亞太、台灣大哥大、臺灣之星)持續測試,收到簡訊時間會有差異,屬系統正常測試。

總統蔡英文居住的永和官邸去年 12 月傳出槍響,一位負責維安的王姓上尉警衛官在例行勤教後,因為清槍動作不確實,導致留在克拉克( GLOCK )手槍槍膛內的子彈擊發。國安局 28 日表示,事件發生後,總統府侍衛室及國安局相關單位立即進行調查,並將該員調離現職,實施行政處分,且完成檢討策進作為。

3月25日至3月31日國外重要軍事新聞

日本政府承諾贈送給菲律賓的 TC-90 巡邏機,已於 26 日全數完成移交。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表示,這些巡邏機大幅提升菲國海上偵察能力,應用範圍包括南海區域。

德州參議員康寧( John Cornyn )與奧克拉荷馬州參議員殷霍夫 ( Jim Inhofe ) ,26 日致函川普總統呼籲出售 F-35 戰機給台灣,協助台灣對抗中國大陸軍事威脅。

美國航空巨擘波音( Boein )公司女總裁卡瑞( Leanne Caret ) 28 日上午發了一封電郵給員工,表示將成立商用機衍生部門、飛彈與武器系統等二個部門。這項決定被視為為了因應美軍訂單,避免再度失去國防大單。

科威特政府在 30 日與波音完成談判,將以 12 億美元(約 348 億台幣),採購 28 架 F/A-18E/F 超級大黃蜂( Super Hornets )戰機。這份訂單能夠讓波音的大黃蜂戰機生產線至少維持到 2020 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