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詹樣公益信託贊助 大龍峒金獅團新港公演

▲王詹樣公益信託贊助大龍峒金獅團傳奇首部曲「無耳金獅」新港公演,民眾反應熱烈。(圖/台塑企業提供 , 2018.03.31)
▲王詹樣公益信託贊助大龍峒金獅團傳奇首部曲「無耳金獅」新港公演,民眾反應熱烈。(圖/台塑企業提供 , 2018.03.31)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王詹樣公益信託為「公益下鄉、藝術扎根」,今年特別邀請全國知名的「大龍峒金獅團」前來嘉義演出,3月31日晚間7時於嘉義縣新港公園民俗表演場開演,這已經是王詹樣公益信託連續第八年贊助劇團在新港鄉演出,每年都獲得很大的迴響,深受鄉親喜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詹樣公益信託」為推廣台灣特色文化,邀請已有200多年歷史、被奉為台灣北部獅的老獅祖「大龍峒金獅團」,從廟會踏上專業劇場,用表演藝術保存珍貴的文化資產,為台灣無形文化資產保存與推廣立下新的里程碑,並於3月31日晚間7時於嘉義縣新港公園民俗表演場熱鬧演出台語音樂劇「大龍峒金獅傳奇首部曲─無耳金獅」,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新港鄉公所鄉長林茂盛、在地多位議員及地方政要均親臨會場,台化公司執行副總經理方英達亦特地南下與大小朋友們同樂。

吳芳銘致詞感謝王詹樣公益信託長期贊助邀請台灣本土傳統藝術表演團隊演出,對國內文化藝術扎根做出貢獻。林茂盛更致詞感謝王詹樣公益信託贊助此次活動,以及長期以來對嘉義縣及新港鄉的回饋,新港鄉有月眉國小、文昌國小、新港國中及鄉立托兒所等4所老舊校舍重建,也捐助嘉義縣政府興建「食安大樓」,預定今年9月落成啟用,一同為全體縣民的食品安全把關,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此次國際級的戲劇演出由藝術總監陳錫煌、青年鬼才導演江俊賢、歌仔戲世家陳昕宇、豫劇小天后蕭揚玲、影視新秀呂世偉跨界合作,在傳統中加入創新,有別於一般野台戲,演出時觀眾掌聲和叫好聲不斷,吸引超過千名民眾蒞臨參與,反應熱烈。

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在為紀念及追思母親王詹樣女士,延續母親一生回饋社會美德,於民國95年以個人名義捐助成立「王詹樣公益信託」,從事社會慈善公益為宗旨,並關心弱勢族群,在教育、醫療、體育、傳統藝術及社會福利等貢獻社會,且有感於文化藝術扎根的重要性,多年來持續邀請「明華園戲劇團」、「亦宛然掌中劇團」、「如果兒童劇團」及「蘋果劇團」等台灣本土傳統藝術表演團隊,演出內容涵蓋歌仔戲、傳統偶戲以及現代兒童劇等的表演節目,深入全台偏遠鄉鎮巡演,深獲社會大眾的好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