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安心鳥及溜溜舞 高市婦幼警陪孩子歡度兒童節

▲高市婦幼警安心鳥陪孩子歡度兒童節。(圖/高市警局提供)
▲高市婦幼警安心鳥陪孩子歡度兒童節。(圖/高市警局提供)

記者郭俊暉/高雄報導

為迎接兒童節到來,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孩好有你-尋找安心鳥闖關趣味路跑」於4月1日上午8點到12點在衛武營都會公園熱鬧開跑,參賽的100多名幸運兒是由婦幼隊社群網站抽獎活動6千多位參與者抽出,活動還提供了三組樂高-城市系列當作獎品,讓活動熱度high到最高點,觸及粉絲數高達70萬餘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活動由優莉女警帶著小小警察以動感「溜溜舞」開場,還有初登場的婦幼吉祥物-「安心鳥」、「優莉女警」可愛人偶一起帶動,小朋友開心隨著舞曲唱跳,現場宛若熱鬧嘉年華會。值得一提的是「溜溜舞」與長達2公里的趣味闖關路跑,皆以「兒童安全守則」(食衣行跑說騙安)-護童7字訣為主軸,加上優莉派出所駐點服務,處處展現婦幼警察隊守護兒童人身安全的用心。

▲衛武營活動現場人山人海。(圖/高市警局提供)

闖關路跑進行同時,並有警察局「原住民警察樂團」全程演出,宏亮清澈的原住民特色歌聲樂曲,讓家長在陪跑過程,也享受了一個難得的假日音樂會。而參加闖關路跑的小朋友,完賽後除可拿到1台玩具小汽車紀念品,還有餐盒及小熊餅乾獎品,婦幼隊並提供小小重型機車、樂高組及獨家兒童安全記憶王桌遊組於現場抽獎,讓大朋友小朋友都度過了一個難忘的歡樂假日。

▲高市婦幼警安心鳥陪孩子歡度兒童節。(圖/高市警局提供)

婦幼警察隊長陳玲君表示,守護兒童人身安全是警察責無旁貸的責任,因此婦幼隊這幾年陸續推出「兒童安全守則」系列動靜態宣導活動,希望藉由遊戲寓教於樂功能,讓孩子建立寶貴的人身安全觀念,避免兒童被害案件發生。陳玲君也特別感謝巨港扶輪社、澄清湖友緣慢跑協會及啟源船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贊助,還有粉絲們的熱烈參與,讓活動圓滿順利成功,她更期待有越來越多的民間力量加入,大家一起守護兒童安全,為建構安全友善婦幼生活空間而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