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師解盤〉台股四月天多空翻牌 中小型股續當家 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上周因為週六獨家開盤,因此內資展現了強勁氣勢,單周上漲 96 點,周 K 線及月 K 線也順利收紅。展望本周,法人指出,中小型股還是短線資金簇擁族群,權值股就要觀察鴻海的走勢,畢竟鴻海跌破頸線支撐,如果無法站回,則將是短線壓抑盤勢的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析師李蜀芳表示,台股本周只有 2 個交易日,加上技術線型來看,指數也正進入了收斂三角形的尾端,因此本周將會是變盤前的最後末端整理。目前月線扣抵位子在 10800 點下方,再加上本周的個交易日,月線扣抵位子就跟現在點數差不多了,如果指數在清明連假後能衝過 11095 點,帶動月季線也能站穩 10800 點上,就有利於後市續攻。

不過李蜀芳也指出,若是指數上攻無力,一旦跌破 10758 點,則是指數將回測 10638 點到年線的支撐。

至於業內主力資金最愛的櫃買市場,近期的日 K 線都是出現留上影線,但是還是強於集中市場,整體來看,要過前高 156.4 點的機率依然很高,重點是要觀察,會不會過高後引發主力出貨,只要過高後不要出現爆量長黑,如果跌破 149.61 點,就會出現小 M 頭。

另外鴻海上周六摜破頸線,目前的支撐僅剩前波低點 86.1 元,不過因為 KD 指標也是在 20 的超賣區附近,如果技術線型有所止穩,股價也能重新展回 90 元之上,才有利於指數撐盤向上。

儘管台股短期因為有連假因素,指數恐陷整理,不過如果投資人如果仍看好後續走勢,並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內 / 外 15% 的標的,例如臺股指麥證 78 購 01(072277-TW)、臺股指元富 79 購 03(075806-TW)、臺股指元大 79 購 20(075693-TW) 等。

台股相關認購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台股相關認購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