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文殺林佳龍、炸台中車站 查獲兩國中少年

▲候姓、廖姓少年及一袁姓香港學生,共組「國中生恐襲事件簿」群組。(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4.01\\)
▲候姓、廖姓少年及一袁姓香港學生,共組「國中生恐襲事件簿」群組。(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4.01\\)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手遊「傳說對決」社團網頁3月23日遭許姓男子臉書帳號張貼「你們這群垃圾noober整天在累,經過台中火車站時小心點,我肯定會炸掉台中火車站,林佳龍也死定了,我會刺殺他。」貼文。刑大科偵隊與所轄第三分局及刑事警察局組成聯合專案小組,迅速查明許姓國中生之手機及電腦證實遭不詳人士盜用臉書帳號。警日前追出廖姓及候姓兩少年涉案,兩人表示與一位香港袁姓網友共組「國中生恐襲事件簿」群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查許生於3月23日1時許在「戰車世界」遊戲平台遇一未熟識玩家主動與之攀談,期間談及以互換帳號、密碼方式幫許生鍛鍊升級遊戲戰車,許生遂應允交付所屬(臉書)帳號、密碼;惟事後發現渠所取得之對方密碼係錯誤無法使用,復欲登入自身臉書時發現密碼已遭竄改而無法登入。隨後即在網路社群上,出現以許生臉書帳號名義陸續張貼上述恐眾貼文。

警方調閱IP資料發現,帳密盜用者為規避查緝使用跳板IP,位址遍及荷蘭、美國、新加坡、香港等地,然經搜尋關聯、交叉比對網路社群探勘資料,循線查知該涉嫌玩家為一侯姓少年。

侯姓少年到案坦承騙取許生臉書帳密,並供出與另一廖姓少年及「香港袁姓網友」共組「國中生恐襲事件簿」群組,共同密謀盜用許生臉書並利用其帳號張貼恐眾貼文。警方再循線查獲廖姓少年到案,詢據侯姓、廖姓少年表示,當初盜用帳密僅為好玩,後來愈玩愈大遂貼出「炸掉台中火車站」恐眾貼文,且受「香港袁姓網友」慫恿下,陸續再發表相關貼文。

侯姓及廖姓少年涉嫌妨害電腦使用、恐嚇公眾危安罪嫌,依少年事件處理法移請少年法庭審理。另分析比對該「香港袁姓網友」IP資料,活動區域確為香港地區,已協請刑事警察局通報香港警方協助調查依法究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