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循環經濟是最典型的內需概念股 長線需求往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當全球投注目光於蘋果何時發表新產品的同時,鮮少有人對使用過的 3C 電子產品去向、以及每日不斷產生的生活、醫療廢棄物如何清理有更多了解,循環經濟概念股以高度內需姿態快速崛起,包含綠電再生、台灣鋼聯等,都以循環經濟概念股掛牌,正加快速度吸引市場目光。循環經濟正崛起,連台積電 (2330-TW) 都需要其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循環經濟概念類股新兵綠電再生 (8440-TW) 已於 3 月 28 日上櫃掛牌,成為 2018 年以來繼台灣鋼聯 (6581-TW) 之後第 2 檔 IPO 的循環經濟概念股,IPO 首日股價漲幅並達到 63.06% 以 25.6 元作收,在中美貿易戰可能開打,造成台股震盪加劇的同時,具備廢棄物清理、資源回收的循環經濟概念股,正以內需光環引起市場注意。

事實上,台股循環經濟概念類股由於進入門檻高,加上業者不斷擴大經營處理的項目及能量,以及市場各項專案不斷釋出,各廠多有高獲利表現,同時支撐股價始終不墜,類股中如鋼聯、日友 (8341-TW)、崑鼎 (6803-TW)、可寧衛 (8422-TW) 等,股價都逾百元,穩做「百元俱樂部」成員。

在台股循環經濟概念股中,除廢棄物清除、固化、焚化及掩埋處理外,各家也擴及土壤、水資源整治;進而回收資源再利用,山林水 (8473-TW) 就是典型代表股,而佳龍 (9955-TW)、金益鼎 (8390-TW)、綠電再生等,回收包括黃金、鈀等貴金屬,也被稱為「城市採礦者」。

統一 (1216-TW) 董事長羅智先也不斷強調,「以供需面來看,全球人口還在持續增加中,而天然物資並沒有增加;從長遠來看,物資缺乏情形將越來越明顯」。循環經濟概念廠商正在努力保護台灣土壤資源、水資源等,並促進資源回收再利用。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