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開fun青春 四地串連為花博暖身

▲台灣北、中、南、東四地同時舉辦「花開fun青春 全台大串演」。(圖/文化局提供 , 2018.4.1\\)
▲台灣北、中、南、東四地同時舉辦「花開fun青春 全台大串演」。(圖/文化局提供 , 2018.4.1\\)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為迎接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市府文化局今(1)日在台灣北、中、南、東四地同時舉辦「花開fun青春 全台大串演」活動,105支優秀團隊於四地同步演出,並透過臉書直播串連,市長林佳龍、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歐米馬出席台中主場,邀請民眾到訪花博,欣賞台中之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開fun青春 全台大串演」今日於台北淡水捷運站廣場(金色水岸)、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高雄市文化中心(圓型廣場)及a-zone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等北、中、南、東四地同時登場,透過臉書四區同步連線直播,串連演出,民眾可自由切換、觀看四個區域的演出。

市長林佳龍出席台中主場,為各區參演團隊加油打氣,市議員邱素貞、文化局長王志誠,以及市議員鄭功進服務處代表、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歐米馬均到場共襄盛舉。

林佳龍表示,「花開fun青春-全台大串演」讓全台年青朋友動起來,為花博暖身,報名非常踴躍,經過初選與決選,有105組團隊脫穎而出,總參與人數將近800人;看到青年朋友以音樂、舞蹈、戲劇等不同才藝跨域演出,充滿青春與活力。

▲花開fun青春-全台大串演,充滿青春與活力(圖/文化局提供 , 2018.4.1)

林佳龍說,青年正是花開最美麗的時期,期盼青年朋友對花博的期待與參與,變成全民運動,今日北、中、南、東各地串演,人氣相當旺,網路票選也非常踴躍,活動總獎金達128萬5000元,花博是屬於所有人的花博,歡迎各界一起發現GNP(Green綠色、Nature自然、People人文)。

文化局指出,「花開fun青春-全台大串演」參加對象為全台高中職以上學生,舉辦全台徵選,分為音樂、舞蹈、戲劇、跨域四個項目類型,共計217組報名,經過初選與決選,有105組團隊脫穎而出,總參與人數將近800人。

中區有30支團隊演出,青年高中、新民高中學生組隊演出音樂與舞蹈,結合多樣性元素,展現創意;弘光高中將特製的大型花博標誌加入舞蹈,增添視覺創意。各舞蹈團隊風格多樣,街舞、現代舞、Hip-Hop、爵士舞都有,更有團隊運用立方型架道具或搭配魔術橋段,為表演注入創新元素。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實習醫生楊博文與曾參加過青春最強音的林孟璇,都帶來清新的好聲音。樂器演奏演出團隊,除國樂演奏、口琴樂團、薩克斯風的樂團與個人演奏,也有陶笛結合舞蹈,展現青年學子的多才多藝。

文化局表示,這次活動總獎金達128萬5千元,除各表演團隊可分獲1 萬元演出獎金外,各區也將由專業評審選出1支最契合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精神的團隊,頒發「花博精神獎」,並獲得1萬5千元獎金,得獎團隊有機會在台中花博演出。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