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銷在地茂谷柑 中市農業推廣優質農產品

▲現正值茂谷柑產期,市府農業局外銷在地茂谷柑。(圖/農業局提供 , 2018.4.1\\)
▲現正值茂谷柑產期,市府農業局外銷在地茂谷柑。(圖/農業局提供 , 2018.4.1\\)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為照顧全市果農、開拓外銷市場,台中市政府農業局3月31日公告「台中市拓展柑橘類國外市場輸銷計畫」,即日至6月30日止,全國貿易商、農會、農民團體及合作社(場)向在台中市種植茂谷柑的農民收購茂谷柑外銷,並依這項計畫規定程序申請者,依實際外銷出口量可獲補助每公斤5元,邀請各地符合資格單位踴躍參加,共同行銷茂谷柑到國外,讓更多人品嘗台中優質水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業局表示,今年2月4日市府赴加拿大溫哥華行銷椪柑,短短幾日內5噸椪柑銷售一空,後續加拿大買主更親自來台中挑選其他農特產品,對台中市的農特產品讚譽有加。

現正值茂谷柑產期,且品質優良,市府提出「台中市拓展柑橘類國外市場輸銷計畫」,盼讓更多從事出口貿易單位注意台中市的優良當季水果可供外銷,協助產業發展,增加農民收益,建立國外對台灣水果品質優良的的口碑。

農業局指出,台中市是柑橘重要產區柑橘類種植面積2,592公頃,以椪柑、茂谷柑、桶柑為大宗,其中茂谷柑種植面積432.35公頃,年產量6,262公噸,為積極行銷茂谷柑,市府加強媒合外銷廠商、訂定拓銷外銷補助方案、協助企業及團體購買,並在國道泰安服務區南北站皆有販賣販售,讓南來北往國道的民眾都能便利購得,也協調學生午餐廠商選購在地優質的茂谷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