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雖錯過完全比賽 羅力本季仍有望寫諸多紀錄

▲富邦悍將羅力。(圖/富邦悍將提供)
▲富邦悍將羅力。(圖/富邦悍將提供)

文/黃建霖

富邦悍將洋投羅力在上周六對統一之戰,前7局連續解決21名打者,試圖來挑戰聯盟史上首次的完全比賽。但最終在8局被鄧志偉敲出安打,未能完成紀錄,但無疑還是讓外界見識到了他可怕的投球實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2012年加盟Lamigo桃猿算起,羅力已經在中職待了6個賽季了,而上一次有效力聯盟滿5個賽季的洋將,已經是遠在2005年的事了,那時興農的戰玉飛、勇壯、兄弟象的風神、統一獅的凱撒,正在燃燒自己最後的榮光。

而近年打者更佔優勢的情況下,各隊洋投可說是來來去去,但儘管在這樣的情況下,羅力依舊能年年維持著高效率的投球。他生涯有3個賽季投球局數達到190局以上,同時防禦率從來沒達到4以上;去年在季初受傷的情況下,他最終依舊繳出16勝4敗的成績,勇奪聯盟投手「三冠王」頭銜,讓人不得不佩服他的穩定性。

事實上本季首戰羅力對上統一,主投5又2/3局,被敲7安打,其中就包括了3發全壘打,丟掉了3分都是自責分,加上球隊打線熄火,他也因此而吞下敗投。

不過「士隔三日」雙方再度交手,這一次羅力改變上一戰自己快速球掌握不好的缺點,並且盡可能的壓在好球隊邊緣的位置,果然收到了不錯的效果,最終雖然未能寫下紀錄,但卻也繳出8局無失分的好投。



而從桃猿轉戰義大,再到之後披上富邦戰袍,羅力之所以能一直保持投球壓制力,和他搭配多年的富邦捕手林宥穎表示,前者非常認真的在學習如何讓自己更好,幾乎每一年春訓看到他,他都又多學會了一種球種,真的非常敬業。

羅力過去滑球投得並不是特別出色,但他去年春訓特別加強訓練自己該球種的控制能力,在經過近1年的時間打磨,已經成為他對付打者的新武器。在周六的比賽中,他也的滑球也成為右打者的夢魘。

聰明又有實力,再加上旺盛的求勝心,以及訓練狂般的性格,羅力確實很有機會來挑戰中職諸多的投手紀錄。

目前羅力已經拿到了63勝,距離風神的67勝僅有4場之差,很有機會在本季來完成。另外在三振數方面,他至今已經投出了656次,今年同樣有機會來成為史上第6位「800K俱樂部」的成員,而他本人過去也不斷表示,自己非常渴望能締造「百勝千K」的紀錄,至於最終能否完成,值得大家拭目以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