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擊美關稅 陸宣布對美128項貨品課關稅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北京2日電)為平衡美國發起貿易戰帶來的損失,中國大陸財政部1日晚間發布新聞稿,自2日起對原產於美國的7類128項進口商品,中止關稅減讓義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財政部指出,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公告,認定進口鋼鐵和鋁產品威脅美國國家安全,決定於3月23日起,對進口鋼鐵和鋁產品加徵關稅(即232措施)。232措施違反了世界貿易組織相關規則,不符「安全例外」,對大陸利益造成嚴重損害。

為維護利益,平衡因美國232措施造成的損失,大陸自2018年4月2日起對原產於美國的7類128項進口商品中止關稅減讓義務。

大陸財政部指出,在現行適用關稅稅率基礎上加徵關稅,對水果及製品等120項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稅率為15%,對豬肉及製品等8項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稅率為25%。現行保稅、減免稅政策不變。(編輯:陳亦偉)107040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