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賣壓未大幅出籠 鴻海股價力拚長假前止穩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鴻海 (2317-TW) 上周公布去年年報,每股稅後純益僅力守 8 元大關,且主要還是靠處分夏普 (6753-JP) 的業外收益支撐,原本市場預期外資賣壓將大舉出籠,不過卻未出現,也讓鴻海今 (2) 日早盤股價相對有撐,維持平盤上整理格局,力拚清明連假前股價止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人指出,外資今年以來持續賣超鴻海,前 3 月就賣超 52.1 萬張,不排除是在提前反映鴻海財報可能不如預期的賣壓,但是上周六是台股獨家開市,本周也只有 2 個交易日,因此要觀察鴻海股價是否有效止穩,等下周可能會比較明朗。

鴻海下周也將公布 3 月營收,法人預估,就工作天數角度來看,鴻海 3 月營收肯定比 2 月好,初估單月營收將可順利收復 3000 億元大關,但能否回升到 3500 億元,交出比去年同期好的成績,是觀察重點。

鴻海 2017 年三率三降,包括毛利率、營利率、純益率等三項財務指標均較 2016 年同期下滑,呈現三率三降,稅後純益 1387.34 億元,年減 6.7%,純益率 2.8%,也不如前年同期 4.5%,每股純益 8.01 元,也低於 2016 年的 8.6 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