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 陸媒:你打我有多重 我的還手一定有多重

▲才剛結束「川金二會」並沒有談出任何協議的川普表示,但如果(談判)不成功,我也會放棄與中國的貿易協議。(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才剛結束「川金二會」並沒有談出任何協議的川普表示,但如果(談判)不成功,我也會放棄與中國的貿易協議。(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鼎鈞/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開打!美國祭出232措施,大陸也以加徵7類128項進口商品關稅反擊。陸方媒體2日發出評論指出,「如果說華盛頓在今天之前尚存中國可能不反制或者只做象徵性反制一絲幻想的話,那麼此時此刻它可以同這樣的幻想拜拜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大陸財政部表示,今(2018)年3月8日,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公告,認定進口鋼鐵和鋁產品威脅美國國家安全,決定於3月23日起,對進口鋼鐵和鋁產品加徵關稅(即232措施)。232措施違反了世界貿易組織相關規則,不符合「安全例外」規定,實際上構成保障措施,對陸方利益造成嚴重損害。

為維護中國大陸利益,平衡因美國232措施給對陸利益造成的損失,經國務院批准,決定自2018年4月2日起對原產於美國的7類128項進口商品中止關稅減讓義務,在現行適用關稅稅率基礎上加徵關稅,對水果及製品等120項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稅率為15%,對豬肉及製品等8項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稅率為25%。現行保稅、減免稅政策不變。

大陸《環球網》指出,中美貿易戰已經擦出火花,儘管雙方都不公開說這就是貿易戰。但美方每採取一項損害中國利益的行動,它都可以提前預知中國使其蒙受同樣損失報復行動的到來。

社評態度強硬表示,中國不想打貿易戰,同時不怕打貿易戰,都不是空話,而是落實在行動上。我們不想打貿易戰,所以後發制人。我們不怕打貿易戰,「所以你打我有多重,我的還手一定有多重」。中方的態度很穩定,以不變應美方的「萬變」。「我們當然不希望中美關係出現曲折,但我們會坦然面對實際將發生的一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