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風電族群話題熱議 供應鏈短線題材性足

▲離岸風電遴選結果4月30日出爐,外界預估將引爆兆元商機。(圖/台電提供)
▲離岸風電遴選結果4月30日出爐,外界預估將引爆兆元商機。(圖/台電提供)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台北股市今(2)日開盤漲16.77點,加權股價指數以10936.26點開出。隨後走勢向上,但盤中又突然由紅翻黑,10900點大關失守,來到10880點附近。投信業者表示,資金面,外資動向以中性看待,題材面建議可關注風電、生技或被動元件等族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聯投信表示,台股31日獨家開盤,周線、月線都收紅、季線更是連七紅,首季台股上漲276點。針對近期盤面,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盤面聚焦風電、生技及具有併購或是季底作帳行情,強勢族群方面,被動元件股表現強勢,風電相關題材則仍持續活躍。

基本面部分,廖哲宏表示,目前來看,中美貿易戰應為假議題,故題材面可以關注風電、生技、被動元件等;此外,低基期、漲價題材仍是盤面強勢族群,但要留意短線上漲多慎防追高風險。在資金面,外資動向中性看待。

展望後市,廖哲宏表示,台股儘管持續出現反彈格局,盤勢因量能因素而無法站穩於月線之上,這意味3月23日跳空缺口仍面臨壓力,後續量能是否能放大是觀察指標,另一個觀察點則是主流股的上漲動能是否改變。

至於在題材面,去年許多題材將延續,包含3D sensing 、被動元件,晶圓等,今年中國大陸手機開始有新機拉貨潮,但後續動能仍需觀察,認為去年以來漲價題材的個股多能延續,今年可能會往AI、5G、EV(電動車)、IOT的議題持續發展。

國泰證期也指出,經濟部規畫於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量占總發電量的20%,離岸風電3.5GW遴選結果將於4月出爐,帶動新台幣9625億元投資額,年發電量198億度商機。

市場預期,6座風場可能由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中鋼、沃能及日本風電商分別拿下主要風場標案,相關供應鏈可望受惠,因此短線題材性足,股價表現強勢,但短線漲勢已大,因此追高仍須留意風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