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回歸基本面 法人:美中貿易戰應為假議題 後市觀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清明連假前,台股出現小幅度賣壓,台股今 (2) 日盤中跌破 10900 點關卡,法人認為,指數回到基本面,目前來看美中貿易戰應為假議題,展望後市,建議投資人觀察兩大指標,包括台股量能是否能放大、主流股的上漲動能是否改變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近期盤面,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盤面聚焦風電、生技及具有併購或是季底作帳行情,強勢族群方面,被動元件股表現強勢,風電相關題材則仍持續活躍。

從技術面來看,台股在 3 月最後一周量縮狹幅整理,各均線糾結,指標開口收斂,股價試圖緩步站上各均線,接下來的觀察點,在於是否能夠出現帶量長紅 k 則有助於指數向上攻。

另一方面,台股從前波高點至今走勢,有出現頭肩底型樣,目前處於右肩位置,如能突破站穩 11000 點頸線位置附近,則對台股後市有正面助力。若從外資期權部位合計來看,多單如能持續,則到 4 月 18 日結算前,台股應可先正面看待。

整體看來,展望後市,題材面上可關注風電、生技、被動元件等;此外,低基期、漲價題材仍是盤面強勢族群,短線上漲多慎防追高風險。

此外,廖哲宏說,去 (2017) 年許多題材將延續,包含 3D sensing 、被動元件,晶圓等,今年中國手機開始有新機拉貨潮,但後續動能仍需觀察,去年以來漲價題材的個股多能延續,今年可能會往 AI、5G、EV、IOT 的議題持續發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