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拿下旅蛙代理權 過氣蛙能翻紅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你是否還在養蛙呢?阿里巴巴今(2)日宣佈,與日本遊戲公司 Hit-Point 達成戰略合作,獨家取得旗下手機遊戲《旅行青蛙》(簡稱旅蛙)代理權,將推出旅蛙官方中文版,這也是 Hit-Point 首次與中國企業合作,更是旗下產品首度進入中國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旅行青蛙》是 Hit-Point 在 2017 年底上線的一款放置型遊戲,靠著「佛系養蛙」的創新玩法,獲得中國、台灣玩家的大量青睞,儘管只有中文版、沒有任何宣傳,自 1 月 21 起就霸佔中國 App Store 免費遊戲榜首,iOS 端在中國總下載量超過 3000 萬次,微博上相關話題產生的 UGC 內容總閱讀量超過 20 億,並創造出「呱兒子」、「老母親」等熱門字彙,成為一款跨越年齡、 性別、不同喜好人群的現象級產品。

當時,關於旅蛙中文代理傳言不斷。新浪科技當時專訪了旅蛙遊戲設計者上村真裕子,她當時表示,收到了多家中國公司的提案代理申請,但尚未具體洽談相關商業條款。

阿里遊戲獨家代理旅蛙,玩家回應多是潑冷水。(阿里遊戲微博)
阿里遊戲獨家代理旅蛙,玩家回應多是潑冷水。(阿里遊戲微博)
阿里遊戲方表示,將在《旅行青蛙》的中文版中加入更多娛樂元素,通過跨界融合碰撞出火花,將虛擬的二次元角色,賦予更為多元、豐富的形態。此外,雙方還將推進國際化合作,幫助日本品牌在中國尋找合作機遇,擴大市場。 不過,旅蛙已上線半年,熱潮是否還持續?新浪財經統計,阿里遊戲官方在微博發表獨家代理消息 1 小時後,轉發量僅 3 條,隨後玩家紛紛留言:「都過氣了、涼透了還發」;但也有不少人認為,當小青蛙開始遊歷張家界、八達嶺等中國山水,中國玩家還是會很買帳。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