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稅議題向下扎根 讓下一代理解稅制不公之危害

▲法稅改革聯盟在新竹縣竹北市文化公園舉辦法稅教育親子園遊會「喵星人的奇幻世界」。(圖/法稅改革聯盟提供 )
▲法稅改革聯盟在新竹縣竹北市文化公園舉辦法稅教育親子園遊會「喵星人的奇幻世界」。(圖/法稅改革聯盟提供 )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

5月份報稅季節即將來到,法稅改革聯盟有感於法稅議題艱深、民眾不易了解,特於全台各地舉辦法稅相關活動,而在新竹縣竹北市文化公園的法稅教育親子園遊會「喵星人的奇幻世界」,現場吸引近三千民眾湧入,許多爸爸媽媽帶著孩子一同闖關遊戲,十分熱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稅制不公造成的嚴重問題,攸關下一代的未來,必須將法稅改革議題向下扎根。(圖/法稅改革聯盟提供 )

園遊會的志工從年幼的兒童、青壯年到頭髮花白的長者都有。開場便十分振奮人心,由一群年幼的兒童跳「叮噹許願舞」並大聲說出自己的法稅改革心願。法稅改革聯盟表示,稅制不公造成企業出走、外資卻步,進而導致台灣經濟衰退、工作機會減少、勞工低薪等嚴重問題,攸關下一代的未來,因此這群聯盟志工的孩子雖然還年幼,也都願意與爸爸媽媽們站出來參與。

▲藉由活潑熱鬧的園遊會寓教於樂,深入淺出推動法稅改革。(圖/法稅改革聯盟提供)

活動當天焦點儀式—為孩子打造希望未來,小朋友將象徵公平正義的氣球寶劍交給貴賓,向大人許下燦爛未來的心願,貴賓高舉寶劍,一同吶喊「為孩子打造希望未來」期許大家共同努力推動法稅改革,實現賦稅人權,讓下一代擁有希望的未來。

而園遊會主題設定「喵星人」來到地球後發現有許多不守法的「汪星人」為非作歹,民眾的角色是協助喵星人實現正義。現場攤位包括爆米花棉花糖、折氣球、兒童繪畫、拍照打卡、套圈圈、法稅電影院─有獎徵答等活動,讓親子同樂,並從中了解法稅知識,普及賦稅人權觀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