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住宿客獨享夜觀貓頭鷹

▲貓頭鷹之一灰林鴞。(圖/羅東林管處提供 , 2018.04.02\\)
▲貓頭鷹之一灰林鴞。(圖/羅東林管處提供 , 2018.04.02\\)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與宜蘭縣野鳥學會合作將於6至8月舉辦3場次「春夏夜觀灰林鴞」活動,只要是住宿太平山的遊客,活動當日至太平山莊櫃台現場報名,每人100元,以20人以下為限。主辦單位表示,希望透過人數限額,以干擾最小的活動設計,減少對棲地生物的影響,並讓民眾了解野生動物的生態指標功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東林管處所屬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近年來積極推動生態旅遊,並透過動態總量管制,控制遊憩乘載量,造就太平山生物多樣性豐富。太平山森林遊樂區104年起與宜蘭縣野鳥學會合作辦理「春夏夜觀灰林鴞」活動,今年將持續辦理,分別於6月16日、7月21日、8月18日舉辦3場次「春夏夜觀灰林鴞」活動。

據宜蘭縣野鳥學會自94年開始進行太平山鳥類調查監測顯示,素有森林守護者之稱的「貓頭鷹」,是夜行性的猛禽,更是生態環境的指標,在太平山曾被調查記錄有8種,分別為灰林鴞、黃嘴角鴞、褐鷹鴞、長耳鴞、鵂鶹、領角鴞、黃魚鴞及褐林鴞,佔台灣本島12種貓頭鷹當中的8種,比例相當高,其中又以灰林鴞在太平山出現的頻度最高,此一現象也代表太平山棲地環境穩定。

為了傳遞貓頭鷹是自然生態中重要生態指標動物,太平山森林遊樂區103年起陸續推出一系列以灰林鴞為主題的文創紀念品,包含手繪風格的明信片、紙膠帶、帆布提袋、LV夾、錢包,木質風格的杯墊、鑰匙圈,提倡環保的棉質手帕等。

羅東林管處表示,在太平山觀察貓頭鷹以春夏兩季為最佳,天氣狀況也較穩定,因此開放住宿太平山的遊客參與,活動方式為:當日19:00-19:30室內講座,人數限制50人以下、19:30-21:00戶外夜觀行程,人數限制20人以下。而活動當日至太平山莊櫃台現場報名,每人100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