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博鰲海域軍演 一帶一路秀實力

▲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圖/翻攝新華社)
▲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圖/翻攝新華社)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海南海事局 2 日發布禁航公告,自 5 日上午 8 時至 11 日晚上 12 時,在 4 個座標水域範圍進行軍事訓練,船隻禁止駛入,為期一個星期。傳聞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親自校閱,軍事專家認為這是在「一帶一路」上秀肌肉,確保北京的最大利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博鰲論壇 8 日將在海南省登場,由於今年是中國大陸在海南建省 30 周年,此次博鰲論壇除有意拉高大陸官方出席層級,傳出習近平將出席博鰲論壇,解放軍也將在論壇期間舉行軍演。

以往博鰲論壇都是在 3 月舉辦,今年延後至 4 月舉行,因為 4 月是海南省建省 30 周年,將博鰲論壇的時間往後挪,以利聯合擴大慶祝。

前金江軍艦艦長呂禮詩表示,這顯示習近平不僅要秀解放軍海軍戰力,也將在「一帶一路」上秀出「肌肉」,確保北京的最大利益。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對此回應,對於中國大陸動態都會持續掌握並了解後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