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流感恐增心臟病與中風機率

▲感染流感或肺炎的人,在感染後幾天內,心臟病與中風發生的風險可能會增加,機率甚至高達6倍之多。(圖/ingiamge)
▲感染流感或肺炎的人,在感染後幾天內,心臟病與中風發生的風險可能會增加,機率甚至高達6倍之多。(圖/ingiamge)

生活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別小看流感!最新研究指出,感染流感或肺炎的人,在感染後幾天內,心臟病與中風發生的風險可能會增加,機率甚至高達6倍之多,相關內容發表在《歐洲呼吸雜誌》(European Respiratory Journal)。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 Tropical Medicine)的流行病學教授,也是該研究的首席研究員Dr. Charlotte Warren-Gash博士解釋,心臟病、中風和下呼吸道感染,已成為全球15年來的3大主要死亡原因,並且是影響全球大量人群的重要公共衛生問題。

研究人員觀察了蘇格蘭地區患者醫病記錄中的國家感染監測數據,從分析中發現,其中有1227位成年人首次得到心臟病,以及762位成年人首次得到中風,而這些人的共同點為皆在過去10年中,有得到呼吸道感染或者是細菌感染的經驗。

值得注意的是,加拿大也進行了類似的研究,該研究則顯示,在實驗室確診流感的頭7天內,心臟病發作的風險會增加6倍之多。

研究人員表示,呼吸道感染所引起的炎症可能會導致血栓,而血栓正是心臟病和中風的危險因子,另外,心臟的功能也會被肺炎鏈球菌(S.pneumoniae)破壞,導致心臟病發作。不過慶幸的是,現在流感疫苗不只能降低罹患流感的風險,還可以減少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的機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