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洋蒽「慘銷」 台東各飯店「助銷」

▲洋蔥生產過剩,台糖加油站舉辦加油捐點送洋蔥活動,幫助洋蔥小農暫渡難關。(圖/NOWnews資料照)
▲洋蔥生產過剩,台糖加油站舉辦加油捐點送洋蔥活動,幫助洋蔥小農暫渡難關。(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鄭志宏 /台東報導

屏東恆春洋蔥因產量大增、收購價大跌導致嚴重滯銷,台東縣觀光協會號召會員認購,兩天下來已採購9公噸,各飯店、餐廳將在清明連假提供美味好吃將近上百道的洋蔥料理,遊客來到台東,可以盡情的品嘗當季洋蔥,在遊台東的同時,也能留下美好回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上午大卡車從屏東運送9噸的洋蔥到台東市公車轉運站,觀光業者開著自小客車,到現場搬洋蔥,老爺酒店訂購1.5噸,必須以小貨車載運。

台東縣觀光協會理事長、鹿鳴溫泉酒店董事長潘貴蘭說,屏東和台東是隔壁縣,屏東洋蔥盛產,做為鄰居的台東一同來響應幫忙,觀光協會發起飯店業者聯合採購已將近9公噸,鹿鳴酒店也推出旅客前來住宿旅遊,就送1公斤洋蔥。

屏東恆春農會表示,去年種植面積約500公頃,1袋15公斤產地收購價約270元,今年種植面積增加至100公頃、再加上中部也有洋蔥採收,今年1袋收購價只剩150元,跌幅相當大。

餐飲業者主廚廖志盛提供簡易洋蔥入菜好方法,他說,洋蔥切細後冰鎮,再加上紫洋蔥、鳳梨、百香果、酸黃瓜、水果油醋等調合,冰一天入味後,即可加入海鮮、肉類料理,也可作為沙拉醬,夏天吃開胃又健康。

▲主廚展現好手藝,將洋蔥的美味及特色表現出來。(圖/記者鄭志宏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