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開季狀態絕佳 猿各項打擊數據皆獨佔鰲頭

▲王柏融。(圖/猿隊提供)
▲王柏融。(圖/猿隊提供)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中職開季至今已經打了13場比賽,目前為止桃猿以5勝2敗的戰績獨占鰲頭,靠的就是整齊且狀況絕佳的打線,他們在7場比賽中已經打回了53分,進攻火力相當兇猛,也是他們克敵致勝的武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聯盟統計,桃猿本季總得分53分,為四隊最佳,而且比另外任兩隊總得分相加都還要多;第2名的兄弟只有28分,而富邦和統一則分別為24分和21分。

而在團隊打擊率方面,桃猿目前高達3成44,是聯盟目前唯一團隊打擊率破3成的隊伍,第2名的兄弟為2成93,因此在打擊方面,猿隊目前可說是獨居一檔的存在。

此外在個人安打榜上,目前排行榜前4名都是桃猿的球員,分別為王柏融(12)、廖健富(11)、郭嚴文(11)、林立(11),而陳俊秀則是以10支安打和中信兄弟張志豪以及富邦悍將林益全並列第5。而打擊率榜上,排行前10名的選手中,桃猿打者就佔了6位。

事實上,桃猿在去年賽季總得分(739)、打擊率(3成02)和全壘打數(151)等各項打擊數據,就都已經是聯盟最佳,而以開季這幾場的比賽內容來看,「衛冕軍」顯然將他們的手感維持得不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