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吸引人才 推網上申請居留證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日電)上海市近來積極吸引人才,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表示,為加強海外人才引進,推出「外籍人才網上申請當場取證」便利措施,只要在網上申請工作居留,3個工作日後可直接辦理取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新社報導,這次公布的「外籍人才網上申請當場取證」辦法,只要經中國官方有關主管部門或上海人才主管部門認定的外籍高層次人才,以及上海科創職業清單所屬單位聘僱並擔保的行業高級專業人才均可適用。

被認定的「人才」,只要在網上申請工作居留,3個工作日後可以到出入境管理局受理專窗直接辦理、一小時可取證。上海公安機關表示,此舉減少申請資料,簡化申請流程,也縮短了辦證時間。

報導說,今天舉行的永久居留身分證發證儀式,為包括2002年化學獎得主維特里希(Kurt Wuthrich)等6名外籍人士頒發了外國人永久居留身分證。

上海公安機關稱,這次新獲得永久居留身分證的外籍人才,包括基礎研究領域的科學家、應用研究領域的領軍人才,還有重點產業領域的企業家。

日前上海公布人才高峰工程行動方案,新華社報導,方案提出為高峰人才創設不受行政級別、事業編制等限制的新型工作機構,按需求建設客製化實驗室,賦予其用人權、用財權等,該工程包括要打造13個集聚造就高峰人才的重點領域。(編輯:翟思嘉/林克倫)107040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