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不分時段!三重凌晨大火 慈濟奔現場慰問供餐

▲慈濟志工協助急難救助與關懷,提供救災人員、民眾即時的需求服務。(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志工協助急難救助與關懷,提供救災人員、民眾即時的需求服務。(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關懷不分時段,地方有災、社區有難,慈濟人陪伴受災鄉親的身影永不缺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三重區今( 2 )日凌晨約 4 時發生嚴重火警,火勢撲滅後,部分住戶受到波及送醫救治。慈濟志工立即前往醫院關懷 5 名傷者,並於現場慰問鄰近民眾與救災的警消人員,提供早餐與午餐,讓救災人員能夠補充體力。

三重區慈濟志工於凌晨 5 時前往慈濟會所前,途經災害現場,立即啟動社區關懷機制,分組進行關懷。除了了解災況、慰問鄰近住戶,另一組前往聯合醫院關懷受到波及而受傷的住戶。受災民眾經里長協助住宿,再由慈濟志工派車將民眾送到安置的旅館。

▲志工於慈濟三重園區準備 100 份便當,提供還在現場的警消人員。 (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火災發生在狹窄的老舊公寓住宅區,警消人員持續在現場進行疏散、控制殘火等作業,上午 8 時,慈濟志工即送上運動飲料與熱騰騰的包子給辛苦救災的警消人員及鄰近民眾補充體力。接近中午時,志工更於三重園區準備 100 份便當,提供還在現場救援的警消人員。

慈濟基金會表示,慈濟志工平時落實社區關懷,意外發生時,即能立即啟動社區關懷機制,協助急難救助與關懷,提供救災人員、民眾即時的需求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