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勉優異學童 嘉市表揚203位模範兒童

▲嘉義市在垂楊國小舉行今年度兒童節暨模範兒童表揚大會。(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在垂楊國小舉行今年度兒童節暨模範兒童表揚大會。(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嘉義市今年度兒童節暨模範兒童表揚大會於2日上午在垂楊國小活動中心舉行,分別有108位國小六年級生、95位幼兒園生,總計203位模範生獲表揚,嘉義市長涂醒哲及市議會議長蕭淑麗議長也親臨會場,為受表揚的203位模範兒童致賀勉勵;而蕭淑麗並也於日前準備獎狀、獎品分送至各模範兒童所就讀學校,以嘉勉鼓勵其優異的表現成為同學們學習的榜樣與典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淑麗在勉勵各同學時指出,不管在人生任何階段都要保有一顆積極向上的心,服務的心、慈善感恩的心,做一個全方位的人才,讓自我成為生命中的常勝軍,而蕭淑麗也強調教育是百年大計,強化教育就是提升國家的競爭力,今日教育的成就是明日台灣的未來,同時藉今日活動感謝全國偉大的教師春風化雨為國家培養人才,為教育奉獻心力。

蕭淑麗向在座辛苦的家長們致意並表示,孩子永遠是我們心中甜蜜的負擔,相信,孩子優異的表現將是家長最大的榮耀與驕傲,而表揚活動目的是在樹立兒童楷模,塑造見賢思齊的良好校風,並透過表揚活動激勵學生敦品勵學,培養良好的品格及好學的精神,同時她也強調,教育是百年大計,強化教育就是提升國家的競爭力,今日教育的成就是明日台灣的未來,同時藉今日活動感謝全國偉大的教師春風化雨為國家培養人才,為教育奉獻心力。

至於涂醒哲今天也特別挑選兩本書送給模範生們,一本是送給幼兒園的模範生,書名是「鬥牛犬賈思登」,只要心中有愛和自信,就能融入家庭和團體,真正的歸屬感是來自內心的自在感受;第二本書是「爬樹的魚」,描寫一位有文字閱讀障礙的小女生,重拾自信學習,並帶領大家正視自己與他人的差異,找到自己的特殊強項,過自信的生活。

今年度模範兒童表揚大會以「幸福嘉義.童心飛揚」為主題,搭配「愛人愛己、幸福飛揚」的內涵,表揚大會安排垂楊國小管樂團開場演奏曲目,另外,中場時由垂楊國小學生帶來小提琴及舞蹈的演出,優美的琴聲、熱情的舞蹈,滋潤了在場家長、學生的心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