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Bobee去旅行/心靈環保不困難 帶你玩法鼓山

跟著Bobee去旅行/心靈環保不困難 帶你玩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圖/保庇)
跟著Bobee去旅行/心靈環保不困難 帶你玩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圖/保庇)

保庇

清明節除了和祖先聯絡感情,和家人吃吃喝喝,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出外踏青,親身體驗春天來了。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盛開的白流蘇,與翱翔天際的老鷹,讓人體會重回自然的懷抱竟是如此舒適自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大殿遠望山下(圖/林書竹攝)
由大殿遠望山下(圖/林書竹攝)


跟著Bobee去旅行這次要帶著大家來到位在金山的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這邊也是法鼓文理學院、圖書館、僧伽大學、中華佛學研究所校區。仍有許多學生、出家人在此研讀,來到這請保持輕聲細語,免得打擾修行。

若是自行開車,統一將汽車停放在山下停車場,再搭乘接駁車上山,也可沿著生態園區步行上山。若是搭乘國光客運,則直接停在第二大樓。為了讓來客能夠理解佛教,可於7天前至法鼓山官網線上預約導覽。

一共有九條步道,停車場周遭有二條步道,一是來迎觀音步道,一是臨溪朝山步道,這條步道會經過聖嚴法師稱為山神廟的土地公廟。過了三門就是自然生命公園,規劃為自然灑葬園區,盛開的植物花朵展現生生不息的生命力。

四片幸運草到底在哪呢?(圖/林書竹攝)
四片幸運草到底在哪呢?(圖/林書竹攝)


過了華八仙公園,就是藥師古佛迴環步道,園區內種植原生藥用植物。走在祈願朝山步道上,表示接待大廳不遠了。中間也可以轉向法華中朝山步道,在巨大的鐘面前,更加顯示自我的渺小。來到成佛之道步道,可俯瞰金山市區、法鼓山全景和一望無際的北海。

朝山棧道沿途開滿白流蘇(圖/林書竹攝)
朝山棧道沿途開滿白流蘇(圖/林書竹攝)


朝山棧道沿途開滿白流蘇花,伴隨著翱翔天際的老鷹鳴叫,山風吹拂,煩惱憂愁皆被吹散。一身輕鬆來到大殿參拜禮佛,紛亂的心終於停歇。別忘了開山觀音步道,開山觀音在這等的大家到訪,這樣就九條步道成功集滿。

如果想要把每條步道都集滿,又參加參學導覽,加上禮佛朝拜,至少半天的時間是跑不掉的。雖然禁帶外食(嬰幼兒不在此限制,若有疑問請洽詢園區工作人員),但中午都歡迎民眾一起到齋堂用餐,若趕不上用餐時間。第二大樓的輕食區,提供簡單的咖啡茶飲和麵包餅乾,讓參訪遊客爬完山後不至於挨餓。

整個園區道路規劃平整,很適合長者、幼童行走。不少日韓遊客特意前來參訪。園區也提供中、英、日、韓等語言導覽。處處可見法鼓山對於環保的重視,更重要的是心靈環保如何實踐於生活。

你今天微笑了嗎?(圖/林書竹攝)
你今天微笑了嗎?(圖/林書竹攝)


記得微笑就能讓生活產生變化,祈願觀音右側的小小空間,運用簡單的繪本圖卡,使大人小孩了解微笑的重要。除了能寫下自己的祈願,還設置自拍相機讓全家大小一起自拍,再掃描QRcode就能將照片傳入手機立即帶著走。

開山紀念館,則是記錄著聖嚴法師為何創建法鼓山,影響聖嚴法師至深的四位大師生平,以及協助法鼓山建立的諸位大德名冊,最後便是聖嚴法師為何要推行植存。這一區還有一個心靈郵局,讓來客書寫明信片,若願意和大家分享,會公開在牆上,也能請法鼓山代為寄送。

紀念小卡與明信片(圖/林書竹攝)
紀念小卡與明信片(圖/林書竹攝)


很久沒有安靜下來了,刺激的行程已經讓人覺得無聊,不如換個方式玩。不僅得到充分的休息,還能補充能量。而且當令食材製成的素齋很美味,讓來客身心滿足的離開。小編就是貪吃無誤

資料來源:

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

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入園須知

法鼓山參學室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