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再爆美眾議員來函 希望蔡政府允赴美就醫

▲前總統陳水扁已預告五月將北上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的募款餐會,屆時可能又「踩紅線」。(資料照/記者蔡坤霖攝)
▲前總統陳水扁已預告五月將北上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的募款餐會,屆時可能又「踩紅線」。(資料照/記者蔡坤霖攝)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在他的 line 群組「新勇哥物語」爆料,指美國聯邦眾議員夏波 ( Steve Chabot ) 二月來函,信中希望蔡政府讓扁赴美就醫,但這封信卻被相關單位離奇扣留長達一個半月,今(2)日才送到他手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水扁表示,夏波是在今年二月 15 日從美國華盛頓來信,信上面還有詳細中英文地址,並透過美國國會系統,交由美國郵政單位寄送到台灣,但他延遲一個半月才收到,今天才由一名劉姓男子搭計程車拿到陳水扁家。扁在 line 上質疑「中途被攔截的可能性很大」。

▲美國聯邦眾議員夏波 ( Steve Chabot ) 二月來函,希望蔡政府讓扁赴美就醫。(圖/陳水扁提供)

扁指出,夏波是他的好朋友。在這封信中,夏波先細數兩人過去良好的互動關係,接著提到他為台灣在美國國會打拼的成果。除了確認 1979 年的《台灣關係法》與重申 1982 年雷根總統對台的「六大保證」外,還有國會新通過的《台灣旅行法〉,解除台美兩國政府高層的互訪限制。

這封信的最後,夏波期待下次訪問台灣時,能和阿扁討論台美關係,並希望最好是陳水扁能夠儘速訪問華府,並在美國接受進一步的醫療。

對於扁頻頻爆料,蔡英文總統上周六在花蓮與媒體茶敘時曾表示,陳水扁在 line 的對話,「對陳前總統保外就醫,不是件好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