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嘉義站到澎湖 電動車+客輪無縫接軌

▲搭高鐵到嘉義站後,即可轉電動公車前往布袋商港,搭乘客輪前往澎湖。(圖/高鐵嘉義站提供, 2018.04.02)
▲搭高鐵到嘉義站後,即可轉電動公車前往布袋商港,搭乘客輪前往澎湖。(圖/高鐵嘉義站提供, 2018.04.02)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台灣本島與離、外島交通,基本上不是輪船,就是飛機,到澎湖亦然。嘉義是台灣本島到澎湖航線距離最短的地方,交通聯結方式也是每天往返一班次的飛機與僅限4月到10月的客輪兩種,飛往澎湖的班機,在旅遊旺季期間可是1位難求,客輪從布袋商港出發,即可選擇布袋商港到馬公港約航行時間約80分鐘、布袋商港到龍門漁港約60分鐘,既快速、便捷也舒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政府為提供來嘉遊客更好的服務,與讓遊客有機會搭乘高鐵到嘉義站後,更加方便到抵達布袋商港轉搭客輪到澎湖旅遊,自即日起新開設高鐵嘉義站到布袋商港的「低碳電動公車」服務,讓遊客享受旅運時間最短,全程交通都可無縫接軌,免除自行駕駛的舟車勞頓,可以輕鬆體驗一趟舒適、CP值更高的澎湖觀光旅運。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及夏季旅遊熱潮,自4月起陸續展開,往往吸引國內、外遊客呼朋引伴前往享受海島風情,因為嘉義布袋到澎湖的客輪航程最近,海上航行過程風浪也最為穩定、舒適,所以大部份的遊客都會到布袋商港搭乘船班最多的客輪前往澎湖,只是有時受限交通轉運不便,造成些許困擾,嘉義縣政府為解決遊客搭高鐵到嘉義站後,轉運到布袋商港的交通服務,自即日起增設高鐵嘉義站到布袋商港的「低碳電動公車」服務,讓遊客以高鐵+電動公車+客輪到澎湖得以無縫接軌。

而嘉義縣政府表示,旅客搭乘高鐵抵達嘉義站後,可前往高鐵站2號出口,第4號月台轉乘有著樹蛙彩繪車貼的168線電動公車,公車的終點站就是布袋商港站,旅客下車地點就在布袋港旅客服務中心旁,單趟車程約50分鐘,從澎湖回到布袋的回程旅客下船後,即可跟隨台灣港務公司在船泊區張貼的電動公車搭乘指引標示,到達布袋港旅客服務中心旁搭乘公車回高鐵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