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那裏去 觸口定向運動很有趣

▲供民眾收集十二生肖印章的明信片。(圖/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提供 , 2018.04.03)
▲供民眾收集十二生肖印章的明信片。(圖/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提供 , 2018.04.03)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即將到來的4日到8日的清明節5天連續假期,除了掃墓,國人將有許多時間可以自行安排,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為讓國人在連假期間,與歐美先進國家一同體驗蔚為風潮的「定向運動」熱門休閒活動,在阿里山公路旁的「觸口自然教育中心」提供「小試一樁-定向運動初體驗」活動,遊客可以運用連假期間前往小試一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林區管理處表示,「小試一樁-定向運動初體驗」活動每日將會提供50個免費體驗「定向運動」的機會,完成者可獲贈手繪風狗年植物明信片,供民眾收集十二生肖印章,讓大家在這春暖花開,百花齊放的季節,除慎終追遠敬祖外,還能享受身處大自然中恣意奔馳的樂趣。

管理處指出,定向運動是一種結合智能與體能的優質運動,起源於瑞典軍事訓練活動,在北歐蓬勃發展之後成為體育比賽項目,許多國家也陸續引進,2009年在台灣舉辦的高雄世運會及台北聽障奧運皆將定向運動列為正式比賽項目。

林務局為推廣多樣性自然體驗活動,自95年起也分別在全國6處國家森林遊樂區、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和觸口自然教育中心,各規劃設置1處定向運動場地。「小試一樁-定向運動初體驗」活動,自4日至8日的每天上午9點開始,提供50組免費體驗機會,完成體驗活動者可兌換狗年限量明信片,還可收集可愛的12生肖印章,且教育中心園區動、植物生態豐富,提供各種環境教育課程活動,適合親子一起親近自然、學習與環境共處。

黃妙修處長表示,定向運動能培養方向判定、地圖判讀及團隊合作等能力,有助於增加人與人及自然的互動,觸口自然教育中心園區地形平坦,最適合大家來初體驗這項歐美先進國家蔚為風潮的熱門休閒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