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龍山國小退休主任古富廷 武德殿舉辦個人書法展

▲古富廷主任親筆揮毫。(圖/記者宋汝夔攝,2018.04.03)
▲古富廷主任親筆揮毫。(圖/記者宋汝夔攝,2018.04.03)

記者宋汝夔.許薰方/高雄報導

美濃龍山國小退休的古富廷主任,應高雄市客家文化導覽協會之邀請,將從4月4日起至4月29日止,在旗山武德殿舉辦個人書法展,4月4日下午2點30分,將舉辦開展茶會,歡迎各界書法愛好者,共襄盛舉前往觀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旗山武德殿舉辦個人書法展。(圖/記者許薰方攝,2018.04.03)

文武雙全的古富廷,對排球運動及書法學有專長,曾獲得91年度國民小學運動人口倍增計劃書法比賽教師組第一名,民國88、89連續兩年獲得全國合家杯及師生杯排球賽最佳教練奬,並屢次帶領學生參加國內各項排球比賽戰果輝煌,先後獲得民國83年全省台南盃男童9人制冠軍、民國88年5月全國府城杯4人制女童組冠軍等佳績。因教學認真,對學生充滿教育愛,任職龍山國小總務主任期間任勞任怨,獲得民國96年美濃鎮SUPER優良教師獎。

對書法的熱愛,緣起於民國76年開設字畫店,在那段時間,接觸到中國書法眾多古聖先賢、名人之字畫及字帖,有所體悟開始下功苦練;民國82年專程到內陸,拜洛陽書法學會會長李進學為師,習字期間專研過幾百本字帖,欣賞過無數作品,家裡的藏書,已足夠成立一間書法圖書館。

近20多年來,有相當多的好友,獲得古主任致贈字畫,聽聞4月4日在旗山武德殿要舉辦個人書法展,都主動把珍藏的墨寶提供參展。

▲好友古添發老師提供珍藏墨寶。(圖/記者許薰方攝,2018.04.03)

此次參展得40多幀字畫,分為詩詞、名句、對聯、佛語、靜思語、客家諺語等六大類別,透過草書、行楷、楷書、隸書、篆書不同的運筆,或是匾框、或是卷軸,均將呈現在大家的眼前,讓各界書法愛好者,能夠欣賞到古主任不同時期的代表作品。

▲武德殿佈置展覽。(圖/記者宋汝夔攝,2018.04.03)

73歲的古富廷有感而發的表示,寫了半輩子的字,都一直用本名「古富廷」落款,在看到書法大師頼幹雄,以「逸白」為字號,興起了他以「知白」做為字號的念頭,所以今後他的書法作品,均將以「知白」落款及用印。

▲古富廷早年的作品。(圖/記者宋汝夔攝,2018.04.0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