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基金2月底虧損281億 兩年來首見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3日電)勞動基金運用局副局長劉麗茹今天說,截至今年2月底,勞動基金整體規模為3兆6580億元,收益數-281.4億元,收益率為-0.79%。劉麗茹坦言,此數字為兩年來首次帳面上虧損,虧損金額也為史上最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勞動部今天舉行勞動部例行業務說明,會中勞動基金運用局副局長劉麗茹說,整體勞動基金截至107年2月底止規模為新台幣3兆6580億元,其中新制勞退基金規模為1兆9265億元,舊制勞退基金規模為8730億元,勞保基金規模為7179億元,就保基金規模為1174億元,職災保護專款規模為107億元,積欠工資墊償基金規模為125億元。

劉麗茹指出,截至2月底,整體勞動基金評價後收益數為-281.4億元。新、舊制勞退基金、勞工保險基金、就保基金、職災保護專款及積欠工資墊償基金收益率分別為-0.97%、-0.83%、-0.45%、0.01%、0.16%及0.63%。另受衛生福利部委託管理之國民年金保險基金規模為2936億元,收益數為-11.7億元,收益率為-0.41%。

劉麗茹說,2月份整體勞動基金呈現負成長,是105年2月以來首次的帳面上虧損,也由於母數逐年增加,因此帳面上虧損281.4億元也為史上最高。

劉麗茹分析,今年上半年金融市場都會屬於激烈震盪的情況,因此勞動基金也會有較大幅度的增減,但以整年來看收益率還是會正成長。(編輯:李錫璋)107040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