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人才成新寵兒 貿協首推跨境電商實戰營

▲台灣經貿網首度舉辦「跨境電商實戰營」,超過20所大專院校、664位師生參與。(圖/貿協提供)
▲台灣經貿網首度舉辦「跨境電商實戰營」,超過20所大專院校、664位師生參與。(圖/貿協提供)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隨數位經濟時代崛起,電商人才成為就業市場的新寵兒,加上近年來跨境電商盛行,更讓許多企業開始尋覓相關人才。外貿協會表示,台灣經貿網首度舉辦「跨境電商實戰營」,超過20所大專院校、664位師生參與,學習如何提升內容品質及數據分析,並協助在校學子與職場接軌,學習數位思維,強化職場競爭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經貿網首度舉辦「跨境電商實戰營」,於台北、台中及台南三地共超過20所大專院校、664位師生參與專業講師分享B2B平台運用與國際詢單、訂單轉化的關鍵秘訣。

隨著數位經濟時代崛起,電商人才已是就業市場的新寵兒。貿協指出,課程後各隊伍將產學合作,不僅協助企業找尋最合適的實習生,也讓學生於台灣經貿網上實作,像是網站營運數據儀表板,匯聚並分析台灣經貿網每日8.5萬訪次數據,透過學習數據分析可以了解買主來源國及偏好,作出因應措施,以提高商品瀏覽量帶動海外商機。

跨境電商實戰營吸引包含國立政治大學、中山大學、暨南大學等超過20所學校熱列參與。貿協表示,培訓課程開設除了實戰營之外,每月也會定期開設台灣經貿網教育訓練、電商行銷課程,以及今年成為Facebook 「Made by Taiwan」品牌推廣計畫培訓夥伴,即將開設一系列數位行銷課程,協助台灣企業及學生培養優秀數位行銷人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