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港遷移動工  謝立功不齒:遺忘曾為此努力過的人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批,總統蔡英文、立委蔡適應與基隆市長林右昌,把過去曾為此努力過的人都給遺忘了!(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批,總統蔡英文、立委蔡適應與基隆市長林右昌,把過去曾為此努力過的人都給遺忘了!(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志仁/基隆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3)日主持基隆港東4東5軍用碼頭及威海營區西遷工程的動土典禮,並與立委蔡適應、基隆市長林右昌在致詞時一搭一唱;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批,三位官員把過去曾為此努力過的人都給遺忘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立功表示,軍港遷移一案是在2014年的11月,立委謝國樑、立委徐少萍及當時的國策顧問鄭錦洲與他,共同向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江宜樺提出,並獲得他們的支持,總統馬英九2015年到基隆時,還向市民承諾不會停止過去規劃的軍港遷移案;這些才是事情的真相,也都有當時的新聞能夠證實。

謝立功指出,過去林右昌把路平、酸雨及市政的缺失,怪天怪地怪前人,似乎千錯萬錯都不會是林右昌的錯。現在看到好康的,卻只會把功勞獨享,真為過去努力推動的每一位前輩感到不值;政府的施政是一貫性的,前面政府未完成的政策,後續的政府本來就應該接著去做。

謝立功認為,現在的政府卻專挑對選票有利去延續,甚至連自己錯誤的決策遭到指責時就推給前朝,最典型的例子就是西岸62億港務大樓,明明是林右昌上任後阻擋掉,害港務公司要賠幾千萬國際標的違約金,但卻卸責說因前朝要徵收第二類港埠用地開發回饋金,所以港務公司就不蓋了。

謝立功呼籲請林右昌,先去查一下前朝與港務分公司的基隆市都市計畫委員會紀錄,不知道就不要謊話連篇,去問已退休的蕭丁訓局長或主持市都委會專案小組的退休秘書長許清坤,就能知道實情;林右昌引以為傲的輕軌,無論運量、通勤的時間和方便性都沒有提升,試問這樣的建設,有沒有就基隆人的需求來規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