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龍服務減輕負擔 中市府鼓勵結婚生育

▲鼓勵結婚生育,中市府辦婦幼贊活力記者會。(圖/市政府提供 , 2018.4.3\\)
▲鼓勵結婚生育,中市府辦婦幼贊活力記者會。(圖/市政府提供 , 2018.4.3\\)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婦幼節前夕,台中市政府今(3)日在大雅區戶政事務所舉辦「婦幼贊活力記者會」,由民政局長周永鴻、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家庭教育中心主任楊山琪等人,共同向民眾宣導多項婦幼社會福利政策,包括提供前往登記結婚的新人成家福袋,以及到宅坐月子服務、生育津貼、幼兒圖書證等政策,盼完善福利政策,讓民眾從結婚、生育、育兒等階段都能受到照顧,以減輕家庭負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永鴻表示,因應社會快速變遷,婦女的勞動參與率提高,雙薪家庭及核心家庭都成為社會主流,對幼兒托育的需求也相對以往增加,而台中市總生育率更為6都第3。為打造友善育兒幸福城市,市府積極辦理托育一條龍政策,除了支持育兒家長,放心將孩子送托,安心外出工作,同時也保障托嬰中心與居家托育人員穩定收托,創造托育就業市場,達到家長、業界與政府三贏局面。

社會局也表示,市府設置7所婦女福利服務中心、4所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以及女兒館、新住民多元圖書室等,就近提供婦女所需相關服務,配合「到宅坐月子服務」、「托育一條龍」或「托老一條龍」政策,結合社區資源,提供照顧服務,鼓勵女性無後顧之憂的進入職場。

民政局指出,台中市已躍居全台第二大城市,平均每年成長2萬人,其中1萬人是自然增長,1萬人是外部移入,為落實「樂婚、願生、能養」人口政策,市府跨局處攜手合作,共同推動各項婦幼社會福利政策與措施,其中包括舉辦單身民眾聯誼活動、市民暨公教人員聯合婚禮活動、致贈成家福袋、生育津貼、幼兒圖書證等,鼓勵民眾敢結婚、願意生育,共同建構台中成為青年家庭宜居的友善育兒幸福城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