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體法/泳協作假發票?體育署:送檢原始憑證釐清中

▲體育署長林德福。(圖NOWnews資料照/林柏年攝 )
▲體育署長林德福。(圖NOWnews資料照/林柏年攝 )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黨團今(3)日召開記者會爆料廠商贊助選手運動外套,但泳協卻以假發票向體育署聲請服裝費,而體育署未查核就批准,體育署在今日下午回應,目前已經檢送原始憑證釐清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早上記者會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爆料,明明早有廠商贊助選手運動外套,但泳協卻以虛假發票向體育署申報請領服裝費,而體育署事後竟未查核,直接批准這筆經費補助,他呼籲檢警應加快偵辦腳步,並要求體育署不要再包庇。

針對黃國昌、徐永明立委今日上午召開「泳協長期舞弊,連選手服裝費也要貪」記者會所指稱之案情,體育署說明如下:

一、經查本案係游泳協會向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申請補助之計畫項目,目前該會已依規定檢送原始憑證正本核結在案。

二、針對委員指稱之情事,本署責無旁貸將要求國訓中心配合司法調查,釐清事實。

三、現行國體法規定,特定體育團體就其財務及會計事項,不得有匿報或虛報情事,本署將加強查察及監督,如有違反事實,依法處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