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府捷運局:行經輕軌路口 勿闖專用區

▲捷運局請民眾行經路口不得違停於輕軌路權,並切勿闖入軌道專用區。(圖/高市捷運局提供,2018.04.03)
▲捷運局請民眾行經路口不得違停於輕軌路權,並切勿闖入軌道專用區。(圖/高市捷運局提供,2018.04.03)

記者蔡佳宏/高雄報導

針對民眾反應用路人開車誤闖輕軌七賢三路、蓬萊路之軌道專用區,高市府捷運局於4月2日邀集交通局、警察局、文化局及高雄捷運公司人員於現場路口辦理會勘,就路口之標誌、標線進行檢視,會勘後取得共識,交通局將針對七賢三路、蓬萊路口之輕軌共用道路區加強路口導引線及行車指向箭頭之劃設,並研擬於該路口南側之蓬萊路中央分隔區加裝夜間反光標鈕,以利用路人辨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捷運局長吳義隆表示,高雄環狀輕軌屬於非完全獨立專用路權,行經橫交道路將與一般車輛共用道路路口,行經該路口時請民眾不要違規搶快,必需遵守道路標誌、標線及號誌指示行車,民眾開車切勿闖入軌道專用區,違者將由警察單位開單取締。

吳義隆說,清明節假期駁二地區觀光人潮眾多,捷運局在輕軌沿線設立有告示牌及樹籬,請民眾切勿闖入軌道專用區,以維行人的安全及輕軌的順利運行。

相關違規者將由警察單位開單取締,其中行經輕軌路口請遵守交通規則,違者將加倍處罰,闖紅燈者處新台幣三千六百元以上一萬零八百元以下罰鍰。前項紅燈右轉行為者,處新台幣一千二百元以上三千六百元以下罰鍰,另違規進入大眾捷運系統之路廊,處一千五百元以上七千五百元以下罰鍰。

捷運局再次強調,高雄輕軌是全國首條輕軌系統,其營運服務及搭乘文化具代表性指標,請民眾行經路口不得違停於輕軌路權,並切勿闖入軌道專用區,籲請民眾配合遵守,共創優質輕軌搭乘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