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澳MOU合作 打造訓練證照接軌國際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3日電)勞動部發展署今天表示,透過台澳簽署的教育訓練合作備忘錄(MOU),邀請國內外專家針對已發展的訓練課程,深入探討內容設計實用性、適切性及訓練發展與證照採認的方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天發出新聞稿,今年3月30、31日發展署召開「擁抱亞太數位培力ASD-CBA工作坊」(Embracing the Digital Future throughUpskilling ASD-CBA Workshop),針對職能基準及證照國際化、人才培訓進行深度研討。

發展署說,日前為推動新南向政策,加強台澳產業人才培訓機制交流,分別與澳洲駐台辦事處、澳洲技職教育聯盟(TDA)簽署教育訓練合作備忘錄(MOU)。

為開展實質合作,培訓台灣會展產業人才與國際接軌,發展署說,今年度規劃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辦理產業人才技能提升國際專班,該計畫也獲得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的重視及經費補助。

發展署表示,課程除了聘請本國師資外,更規劃邀請澳洲與新南向國家國際講座來台授課,以培訓具備亞太職能基準之專業人才,提升競爭力接軌國際。(編輯:陳怡璇/吳協昌)107040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