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拱天宮限量媽祖悠遊卡 隨身攜帶出入保平安

▲白沙屯拱天宮授權發行媽祖悠遊卡,預購前先舉辦過火祈福儀式,相當慎重。(圖/金武鳳攝 , 2018.4.3\\)
▲白沙屯拱天宮授權發行媽祖悠遊卡,預購前先舉辦過火祈福儀式,相當慎重。(圖/金武鳳攝 , 2018.4.3\\)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配合一年一度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進香盛會,悠遊卡公司與拱天宮合作發行二款「白沙屯拱天宮媽祖悠遊卡」,卡片正面刋印白沙屯媽祖聖像,是經擲筊徵得同意,卡片製程更摻入香灰,並舉行過火祈福儀式,要讓持卡民眾有如隨時有媽祖保庇,出入平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每年南下北港徒步進香,已歷經170年歷史,民國99年經文化部認定是國家級無形文化資產的「重要民俗」。今年已定5月16日啟程,前後8天,據廟方表示,二天來報名人數已破萬人,「秒殺」速度讓人瞠目。

▲白沙屯拱天宮與悠遊卡公司今天舉辦授權發行媽祖悠遊卡儀式(圖/金武鳳攝 , 2018.4.3)

白沙屯媽祖婆每年進行進香之時,總吸引眾多信眾參與,信眾跟隨媽祖婆鑾轎徒步前行,因進香路線飄忽不定,全由媽祖婆指示,是其特色之一。今年配合媽祖南下進香,悠遊卡公司與拱天宮經擲筊徵得媽祖同意,共同發行二款限量媽祖悠遊卡。

發行儀式於今天在拱天宮舉行,舞龍舞獅慶吉兆後,「白沙屯拱天宮媽祖悠遊卡」正式亮相,分別有精裝版與平裝版二款,是限量發行。版面印有白沙屯媽祖婆聖像,莊嚴神聖;卡上的「白沙屯拱天宮」6個字體更能於黑暗中透出夜光效果,象徵媽祖慈暉普照,隨時能為信眾指引明燈,製程中也請示媽祖,將香灰混入卡片中一起製作。

▲精裝版的媽祖悠遊卡組,有刋印媽祖聖像的卡片,及一頂白沙屯拱天宮迷你紀念帽,相當精緻(圖/金武鳳攝 , 2018.4.3)

悠遊卡公司表示,無論「精裝版」或「平裝版」,2版皆內含1張標準卡。「精裝版」額外包含1張白沙屯媽祖金身迷你卡、1頂白沙屯拱天宮迷你紀念帽、轎班衣說明卡,轎班衣說明卡上印有限量編號,限量10888組。

悠遊卡公司表示,「精裝版」另精選出18組吉祥號,於5月1日中午12點起,讓民眾做選購,所得將全數捐給廟方做公益使用。「精裝版」每組520元,「平裝版」每張120元,今天下午舉辦過火儀式後開放訂購,當場即有很多信眾登記預購,預計5月中旬上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