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林書緯27分領富邦逆轉勝達欣 將進入最終戰

▲第15季SBL季後賽首輪,富邦勇士和達欣戰成2:2平手(圖/籃協提供)
▲第15季SBL季後賽首輪,富邦勇士和達欣戰成2:2平手(圖/籃協提供)

記者鍾東穎/桃園報導

第15季SBL季後賽首輪,今(3)日握著1勝1負的富邦展現頑強抵抗力,逆轉中場15分落後,將原本「聽牌」的達欣逼進延長賽,最終在「豪弟」林書緯刷新本季新高27分的帶領下,以94:85拿下第2勝,雙方戰績打平,將在5日進行最終戰決定晉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衛冕軍達欣上半場就展現外線火力,飆進9記三分球,「年度第六人」林冠綸外線4次出手全命中,帶領達欣在第二節打出一波13:0,上半場結束達欣以50:35握有15分領先。

不過易籃後風雲色變,富邦不斷加快比賽節奏,切入禁區要到14分,加上外線手感迅速加溫,在第三節中後段打出一波3:12,單節大爆發的張宗憲籃下放進2分後富邦首度超前,達欣最後靠著蘇翊傑拿下4分穩住以67:64領先。

第四節雙方互有往來,差距始終在5分之內,比賽倒數1分鐘,達欣連續2次切入追平79:79,雙方最後一擊分別交給林冠綸、張伯維,可惜兩人都未得分打進延長賽。

一度延長,富邦展現強烈贏球企圖心,張伯維、林書緯接連三分球加上張宗憲切入,很快就拉開領先,無奈達欣僅靠蘇翊傑上籃攻下2分,以及4顆罰球,被攻下6:15最終痛失收關機會。

富邦先發5將表現優異以改披先發的林書緯攻下27分3籃板10助攻3抄截為最出色,張宗憲挹注次高22分10籃板,蔡文誠貢獻19分9籃板,張伯維拿到13分,洋將賽勒得8分13籃板。

達欣以蘇翊傑攻得22分6籃板7助攻最佳,林冠綸和布拉同樣進帳16分,後者外帶22籃板3火鍋, 黃鎮挹注10分3助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